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人摄像师披露俄前任总统叶利钦秘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4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在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身边工作了11年之久的私人电视摄像师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日前出版新书《总统摄像机》,讲述了前总统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镜头1 私底下孱弱镜头前精神

  1998年,叶利钦68岁,两年前做过心脏手术的他由于病情恶化,在许多传言中已把鲍里斯·叶利钦改称为鲍里斯·心脏病。为避免心血管系统再度病变,叶利钦需要经常服用药物、注射针剂进行治疗。在无数次注射后,叶利钦的面孔显得浮肿,并留下了痛苦的痕迹,胳膊上到处是注射后留下的痕迹,青一块紫一块,部分软组织硬化,接触时疼痛难受,备受疾病折磨。

  当时想接近叶利钦非常困难,他的所有活动都由女儿塔妮娅严格把关。在为数不多的探视人中包括总理普里马科夫。结果,在一次叶利钦与普里马科夫交谈时,两人在如何应对当时糟糕的经济形势上发生争执,结果不欢而散。

  塔妮娅坚信自己父亲是正确的,我接受了她的建议,对画面进行了剪辑,因为作为总统私人电视摄像师,是绝对不能把一些荒诞话语和争执画面显现到电视屏幕上的,哪怕是国家元首说出来的。我挑选了比较好一些的镜头,删除了一系列不能美化总统的、不好的、不成功的言语和动作画面。结果,电视画面上的叶利钦显得非常清醒、健壮、精神饱满,讲话流利、清晰,手势果断有力。塔妮娅仔细观看之后也表示满意。

  在我走出办公室后,秘书处主任伊万诺夫又追上了我,原来他又在什么地方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我们又返回办公室仔细检查,他对镜头上比较明显的叶利钦胳膊上注射后留下的青痕不满意,我们共同把这个画面删除,然后又一起重新观看了整个材料。

  镜头2 给孙子买礼物打听玩具价钱

  1996年的一天,我收拾好器材,开着“伏尔加”电视摄像车,沿库图佐夫大道前进,驶到“鹳鸟”儿童用品商店。原来,叶利钦想给孙子买新年礼物。

  叶利钦在摆满了各种各样玩具的商店里挑选了好长时间,然后指着一种一岁儿童用的塑料汽车询问价钱,售货员微笑着回答道:“15万(卢布)”。叶利钦非常惊讶,假牙差点没掉下来,当时卢布对美元的比价为1∶1000。显然,他想起了不久前同退休工人的谈话,抱怨18万卢布的退休金根本不能糊口,太少了,需要增加。

  镜头3 叶利钦如何打发自己退休

  2000年春天,我开车疾驶进叶利钦的别墅,大门敞开着,总统办公厅主任沃洛申和礼宾室主任舍甫琴科已在院子门口等我了,两人都有点紧张,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叶利钦悲伤地对我说:“萨沙(摄像师的小名),你以前到我这儿来可从没迟到过。”他站在那儿,背有点驼,腿半弯着,穿着家常的高领毛线衣,满脸孤独,痛苦地追问我:“现在,瞧你是怎么做事的!啊?知道吗,我没想到你会这样。”

  女儿塔妮娅搀扶着他说:“爸爸,他不知道摄像的事儿。”沮丧的叶利钦说道:“那就算了,让我们一切从头开始吧。现在我已是普通人了。”他向当时的退休基金会主席祖拉博夫递交了自己的退休证书,然后对沃洛申说:“给你,这是我的工作证。”

  沃洛申小心翼翼地接过叶利钦的工作证,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说:“鲍里斯·尼古拉耶维奇,我想把您的工作证和您丰富的履历一起交给您,45年来,您在所有岗位上工作过,您是万众瞩目的。”叶利钦含着泪水说:“只要我还有力量,我在退休岗位上也能为俄罗斯工作。谢谢您的善言。我的一切都给了俄罗斯。现在,这一路线将由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延续。”

  整个仪式结束后,塔妮娅走到我身边说:“萨沙,根据需要剪辑吧,可以播出一个短片。”沃洛申则告诫我说:“不要激动”。在到达克里姆林宫时,沃洛申要求我除了祖拉博夫的致词、叶利钦最后一句以“谢谢关心”为结束语的话外,其他画面都不能播放。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