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文化遗产部与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签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5日上午,意大利文化遗产部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的建设签订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意大利文化遗产部机构改革研究局是意大利文化遗产研究和保护工作的政府主管部门,致力于意大利文化遗产的对外交流活动和支持文化教育的普及提高。此次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合作是为计划于2006年10月开馆的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的“世界艺术”基本陈列做准备的。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经过1年多的筹备工作,已经于今年11月正式启动。它将由三部分组成:世界艺术基本陈列、各项专题特别展览以及数字艺术馆。该馆作为中国第一座世界艺术馆,专门向观众介绍世界艺术的杰出成就,让更多的中国人通过这个窗口了解世界,促进中国的世界艺术教育和研究。该馆还将是世界各大博物馆、艺术馆走向中国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世界艺术”基本陈列将以史纲性形式集中展示世界艺术史上有代表性的艺术成就,包括两河流域、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古印度和玛雅文化等部分。此次与意大利文化遗产部签订的协议,就是为其中的古埃及、古罗马和两河流域等部分筹借展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