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昏乌鸦集结奇!清晨鸟粪铺路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6:14 新华网
黄昏乌鸦集结奇!清晨鸟粪铺路烦!(图)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5日电近日,许多经过河东区津塘路与十四经路交口附近的市民都会发现,每当黄昏来临时,就会有上万只乌鸦飞来,落在沿线的树上、电线上,甚至是建筑上。“黑压压的一片,场面很壮观。但欣赏之余,乌鸦也给我们带来了烦恼,那大片大片的鸟粪……唉!”

  记者在现场附近看到,沿线的人行道已经被染成了白色,鸟粪遍布,就连设置在人行道上的电线杆和IC电话亭也没能幸免。路人王大爷说,乌鸦每天清晨飞走,黄昏返回,鸟粪落得到处都是,很多行人都受到过鸟粪的袭击。

  负责该地卫生清理工作的环卫工人也说出了自己的烦恼,鸟粪一干就会粘在路面上,不好清理,鸟粪天天落,他们也没有好办法。

  天津大学爱鸟协会会长杨烨同学解释说,乌鸦聚集是正常现象,这是因为城区温度较郊区高一些,因此会引得乌鸦前来避寒。对于成群栖息的乌鸦带来的鸟粪干扰,目前还没有专门治理鸟粪遍街的办法,除非用巨大的声音(枪炮声)将乌鸦群驱走。(完)(记者陈陈)(来源: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