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堪重负的京津塘高速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7: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不堪重负的京津塘高速公路(图)
  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两辆重型货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摄于11月20日)。

  自1999年9月京津塘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以来,随着车流量的逐年增长,交通事故也成正比增加。2004年11月初,北京市交管部门公布,2004年前10个月,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已发生事故747起,死亡27人。更有数据表明,这条路平均每天有6个小时内的时速低于60公里。

  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日车流量目前已达5.9万辆,最大日车流量已超过13万辆,远远超过每天5万辆(小汽车当量)的设计标准,路段常年处于超饱和状态。天津段高峰时日车流量也已超过9万辆。除天气等不可控因素外,根据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交通事故成因分析,交通量的不断增加导致车流密度增大,行车间距变小,低于高速公路安全行车间距离,成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记者王晔彪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