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5日电深圳市东湖医院院长、肝病专家周伯平教授率领课题组经过两年探索,对肝炎病毒变异基因检测,利用基因芯片技术,可通过一次PCR扩增完成5个病毒变异基因的检测,其检测准确性达到了DNA测序技术所具有的“金标准”水平。这一成果日前通过了深圳市科技部门组织的成果鉴定,专家认为,这项新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采用基因芯片检测乙肝病毒,是国内外关注的研究项目和技术热点,而一次可以完成5个变异基因位点检测的基因芯片技术,在我国还未见先例。专家称,采用这一技术检测乙肝病毒并进行准确诊断,与目前临床上普遍采用的PCR单个位点检测技术相比,大大提高了检测诊断的准确性,同时也极大地节省了检测成本,降低了病人的负担。

  据介绍,这项新技术的重要优势在于操作简便,成本低廉,检测结果快速,可以像PCR扩增技术一样,在临床上推广使用。东湖医院的专家们在自己的医院采用这一新技术对800多例病人进行了变异基因检测。实践证明,这一新技术敏感性高、特异性强,对于乙肝病毒变异基因反应灵敏,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变异基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