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采取措施 力争2010农业综合生产成本降低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5日电(记者姚润丰)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5日宣布正式启动“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力争到2010年使中国的农业综合生产成本降低15%以上。

  这项工程计划到2010年培育100万个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2000万农户,发展1万个新型农业技术服务组织,使先进实用技术入户率和到位率达到90%以上,农业综合生产成本降低15%以上,农业增长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10%以上。

  张宝文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的“2004农业部科技下乡”仪式上说,这一工程将于2005年在100个县先行试点,推动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农业部门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

  张宝文表示,中国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农业科技,农业科技的最终归宿在于农民广泛应用。

  即将实施的这一工程针对中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入户率、到位率不高的问题,在全国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甘蔗、柑橘、苹果、生猪、奶牛、肉用牛羊、水产品等13种主要农产品的优势区域内,整合农科教骨干力量,培育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农业科技示范户,提高县乡农技人员技术示范和服务素质,对于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具有关键性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