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将释放6名埃及学生 传埃及将遣返以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9:1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埃及官员12月5日透露,以色列和埃及已经达成一项协议,释放6名潜入以色列的埃及学生。有报道说,作为交换,埃及将释放一名阿拉伯裔以色列间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外交官证实,以色列与埃及达成了释放6名埃及学生的协议,无法证实埃及将赦免并遣返以色列间谍阿扎姆的报道,但表示“以色列不会无条件放人”。

  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阿扎姆是协议的另一部分内容,他可能会在获释后1小时内返回以色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报道说,该协议包括释放阿扎姆。

  埃及外交官称指出,6名埃及学生将在5日晚些时候或者6日返回埃及。也有埃及官员称,埃及目前没有立即释放阿扎姆的计划。而阿扎姆所在的开罗一家监狱的官员称,阿扎姆在4日已经被转移出监狱,目前不知道被关在哪里。今年8月,6名埃及学生被控非法进入以色列,阴谋绑架以色列士兵,而后被以色列拘禁。

  阿扎姆问题是埃及和以色列摩擦的焦点之一。埃及在1996年宣布拘禁阿扎姆。1997年,这名以色列籍阿拉伯人被认定在埃及从事间谍活动,被判入狱15年。以色列否认阿扎姆是间谍,并屡屡要求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赦免他。(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