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海关查获价值1020万元港币的可卡因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香港海关消息:海关人员4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入境大堂对一名香港旅客检查时,查获10.3公斤可卡因毒品,以当地黑市价格约值1020万港元。

  这是香港海关有史以来在香港国际机场所搜获可卡因毒品数量最大的一宗,也是一周内在机场破获的第二宗可卡因毒品入境案件。香港海关表示,将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加强缉毒工作。

  据了解,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入境大堂执行缉毒任务时,凭着敏锐的触觉和专业分析,截查一名从秘鲁经荷兰抵港的香港男子,在他携带的旅行箱夹层内,检获两包共10.3公斤可卡因毒品。

  被捕的72岁无业男子称,他是为了5万港元的报酬,替人前往秘鲁偷运毒品抵港。他将于12月6日在香港一家法院接受审问。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港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