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救助农村特困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1:5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葛如江报道:安徽省民政厅近日会同省财政厅下拨救助资金4095万元,专项用于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

  据安徽省民政厅介绍,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建立和完善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制度的意见》,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对象为年人均收入低于625元,不符合“五保”条件、无劳动能力、生活常年特别困难的鳏寡孤独家庭,因残、因病、因伤丧失主要劳动力的家庭,以及因灾致使生活常年特别困难的家庭。家庭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艾滋病感染者,也是救助对象。目前,这几类人员大约有90万人。

  据悉,这是安徽省首次拨付救助资金,对农村特困群众生活实施救助。资金比例为省政府分担70%、地方承担30%,此次补助的4095万元系将省政府分担的70%一次性拨付。

  为保证救助资金全额发放到被救助对象手中,安徽省政府要求各地按照规定落实好配套资金,及时将配套资金拨付到同级财政专户,进一步核实特困救助证和个人资金账户救助对象的相关情况。各级民政部门为救助对象建立专门账户,救助资金将通过银行直接汇到被救助人的银行卡上。在发放过程中,民政部门将会同扶贫、审计、监察等部门监督和审查,确保救助资金公正、公平、公开发放。据了解,救助资金将在年底前发至救助对象。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华东新闻》 (2004年12月06日 第一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