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源“恐龙”要称王“山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2: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河源12月5日电 记者潘小平报道:为迎接广东省第三届“山洽会”的召开,河源市各级政府正在厉兵秣马地进行招商推介活动。据悉,河源市政府与广东广晟资产经营公司预计合资10亿元兴建恐龙主题公园,将成为本届“山洽会”招商项目最大的亮点。

  河源是闻名海内外的南国“恐龙之乡”。从1995年12月发现第一窝恐龙蛋化石至今,已出土恐龙蛋化石9800多枚,并发现了100多个恐龙脚印化石和7具恐龙骨骼化石,是世界上惟一同时拥有恐龙蛋化石、恐龙化石、恐龙脚印化石的地方,也是世界上罕有的恐龙化石遗址,目前正准备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如何科学利用这些已经面世的恐龙蛋化石资源造福人民,河源市委、市政府在恐龙蛋化石出土最多的市区石硖规划了3平方公里保护区,拟招商兴建恐龙遗址主题公园,将保护和利用科学地结合起来,为河源这座新兴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增加宝贵的旅游资源。

  近日,据广东省经贸委组织的“山洽会”考察团透露,河源市政府与广东广晟资产经营公司拟合资兴建的河源恐龙主题公园将成为第三届“山洽会”的“标王”。

  《华南新闻》 (2004年12月06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