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商家“机博会”上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苏婉波、周菁通讯员陈运则)首届广州中国国际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首届广州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定于明天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博览会展位2000余个,中外参展商近千家,外展比例高达40%。届时,万种新产品新技术及先进装备将一展风采,而该次展会将争取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工业类展会。

  作为华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工业门类最为齐全、工业基础较为雄厚、综合配套能力和科技开发能力最强的工业基地,广州市已经具备了发展成为华南地区装备制造业龙头基地的各种条件。按照2002年广东省及广州市政府“努力将广州建成国家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力争到明年,广州机械装备工业总产值将达1500亿元。博览会的举办,为广州机械装备工业实现这个目标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

  近年来,广州已成为国际制造业企业寻找商机的战略要地,此次博览会就有西门子、日立、通用、三菱、德林、菲尼克斯、英格索兰、VOLVO等国际著名企业参与,一些跨国公司也携巨额采购订单来参会。

  国机集团、双良、许继等国内机械装备工业领域的巨头,均希望通过“广州机博会”的平台,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而拥有“广州制造”金字招牌的广州机电、广船国际、广重等一批广州本地精英企业也将集中亮相。

  该次展会将开设“船舶及船艇”的专门展示区,广船国际、华南船舶、顺业、雄达、海斯比等国际知名造船企业将携10艘豪华游艇闪亮登场,在一个展会中能看到如此多游艇,在华南地区尚属首次。此外,全国各大专院校的工业设计成果和一批工业设计精英企业的设计作品也将在“机博会”上展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