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发财先选地——2004美国十大“掘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4 新华网

  《福布斯》全美十佳发财排行榜:

  总排名第一:加州门罗-帕克(Menlo Park)/帕洛-阿图(Palo Alto)

  位于旧金山南部30英哩,史坦福大学所在地,帕洛-阿图是硅谷的发源地,在科技泡沫破灭之前曾经是技术发展的温床。惠普公司总部即设于此,附近的山景还有近年迅速崛起的搜索引擎巨人Google总部。

  总排名第二:加州旧金山

  旧金山可能是北加州最大的城市之一,但不是致富的最好地方。不过,在《福布斯》做生意的最佳地点名单中,旧金山在教育方面因每10万人中获博士学位者人数最多而排名第一,着名的学校有加利福尼亚大学柏克莱分校等o

  总排名第三:麻省沃莎姆(Waltham, MA)

  沃莎姆位于波士顿西郊,靠近128号高速公路附近的技术走廊以及波士顿市区。沃莎姆过去以沃莎姆钟表厂着称,现有多种技术和投资公司,例如微软的波士顿技术中心、生产爱国者飞弹之Raytheon公司总部即位于此地。

  总排名第四:波士顿/剑桥(Boston/Cambridge, MA)

  波士顿是顶级的大学城,包括波士顿大学、达夫斯大学等等,毫不奇怪波士顿和河对岸剑桥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得到企业的充分应用,在这儿只要重要的研究正在进行,旁边就有热心的投资者在排队等着,为全美第二大生物科技研发地区。

  总排名第五: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 CA)

  这一人口仅75,400的小城因其地利─位于旧金山和圣荷西之间在技术急速发展时期开始起飞。今天其最大雇主是以数据库着称的软件公司甲骨文。

  总排名第六:纽约市

  虽然纽约大都会区似乎不缺资金,风险投资家在那里却不如在硅谷达成的交易多。但纽约有一个繁荣的精英企业界。摩根士丹利金融公司花旗集团总部皆位于纽约。《福布斯》400富豪榜中有38位住在曼哈顿。

  总排名第七:麻省莱克辛顿(Lexington, MA)

  莱克辛顿位于大波士顿地区,有火车或128号高速公路通往波士顿。高地资本合伙公司是以莱克辛顿为基地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投资业务为健康保险、技术和通讯。

  总排名第八:加州库柏堤诺(Cupertino, CA)

  人口约5万的库柏堤诺是一个离圣荷西城很近的小镇,这里有两家非常活跃的投资公司:湾区合伙投资和诺瓦斯投资公司,还有若干有名的技术公司,其中最大的可能要算苹果电脑公司。

  总排名第九:新泽西州普林斯顿

  普林斯顿素以一个富有魅力的学术和文学镇着称,但其地理位置靠近附近的学术资源以及仅一个多小时远的纽约大都会地区。当地两家最活跃的投资公司是产业联合投资和健康保健投资,主要投资于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公司。主办GRE、TOFLE还有GMAT的出题和考试工作的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也位于此地。

  总排名第十:麻省威尔斯利(Wellesley, MA)

  波士顿以西15英哩宁静的居住区,靠近128号和95号高速公路,有一个欣欣向荣的学术区:威尔斯利学院和巴布森学院。两家受注目的当地风险资本公司:共同资本投资(CommonwealthCapitalVentures,投资于通讯和软件企业)和巴特利风险投资(BatteryVentures,也对技术公司投入资金)。

  《福布斯》给出的单子只开列了前10名,其他像西雅图、巴尔的摩、北维吉尼亚、华盛顿特区和奥斯丁这样的大都市地区都非常接近前10名。

  麦迪逊(Madison)被2004年《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做小成本生意的最佳地区,因其较高的收入和就业机会,做生意成本低,丰富的劳力资源,生活的品质,以及一所孕育了许多生物技术公司的名校威斯康辛大学而成为适合居住和繁荣的优秀城市。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百万富翁,显然麦迪逊颇具吸引力;不过,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亿万富翁,住在曼哈顿或门罗-帕克似乎是得付出的一笔代价。

  《福布斯》的文章指出美国真正了不起的地方之一就是人们只要具备足够的智慧和毅力,几乎可在任何地方致富。无论是从在纽约皇后区开乾洗联锁店,到芝加哥的汽车零售商,还是德州西部的油田,几百年来在美利坚合众国的每个州都有发财致富的事情。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在线 转自:中新网(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