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环境执法受阻事件达440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5 新华网

  我国的环境整治执法中,暴力抗法事件在呈上升趋势。昨天(5日),记者从国家环保总局了解到,随着我国环境整治执法力度的加大,不法排污企业利益对抗也在加剧,环保总局调查统计数字显示,全国12个省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环境执法受阻事件已达4400余起,其中暴力抗法事件就有120多起。

  环境执法中暴力抗法在频频发生。据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今年9月13日,河北顺平县监察大队3名监察人员在检查私自加工医疗垃圾时,被砍成重伤,至今仍未破案;今年10月17日,山东济南历下区环保局监察科刘毅等4名执法人员在执法现场被打伤。国家环保总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析,造成暴力抗法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环境法制意识差,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不择手段违法排污;二是一些地方政府对暴力抗法事件打击不力,助长了不法排污企业的气焰;三是环境执法缺乏必要的现场强制和自我保护手段。

  环保总局有关同志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各级政府从重从快处理暴力抗法案件;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和配合,经济、公安、工商、司法等部门应实行环保与公安联合执法;另外,环保部门将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严格依法办事,公开曝光和处理典型暴力抗法事件,发动群众监督和制止暴力抗法事件,遏制当前暴力抗法的上升势头。(黄建华)(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