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领馆敲开欧洲门 成都变出境第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在蓉签证预计两月后开办欧洲游可望提前7天出发

德领馆昨日在成都正式开馆,标志着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的内地第四个欧洲游出境口岸,以后云贵川及重庆游客都可直接到成都出发。现在办理赴欧洲游的签证一般需要跑北京两趟,从报名到出发要15天。成都开办欧洲游签证后,只需一周就能出发了。

两个月后开办签证

开馆仪式结束后,葛思茂饶有兴趣地陪同嘉宾参观了位于威斯顿联邦大厦25楼的德领馆所在地,向大家介绍“透过领馆可看到成都的美景”。据葛思茂介绍,办公区将一分为二,细分为领事馆工作区和签证办理区两部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有德方官员3名和本地雇员两名,工作范围包括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德领馆所在地接下来将全面装修,估计两个月左右后将正式启用新办公区。届时,专程赶赴成都的德国签证官也将来到成都,正式开展签证工作。

 成都在我心中是最美

———本报记者专访德领馆总领事葛思茂先生

“选择成都不是突然想出来的,早在差不多8年前就有这种想法。德国政府在民间广泛征求意见,还在重要企业中征求了3次意见,了解到德国企业和经济专家要求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葛思茂说。

1978年就来过成都,现在已在蓉生活了一段时间的葛思茂称,自己曾在北京、上海、广州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成都是最美的。成都现在已成为高速发展的城市,成都人很客气、乐于助人,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对于领事馆成立后的工作重点,葛思茂一点也不含糊:就是牵线搭桥,把德国企业引到西部和四川来投资。葛思茂说,领事馆将尽力使德国企业到四川的投资渠道更通畅,找合适的四川企业与德国企业进行对接和合作,并介绍四川企业去德国投资发展。他称,有兴趣到德国投资的四川企业有怎样的愿望和要求,希望找合资项目都可随时找领事馆帮助。

据葛思茂介绍,总领馆条件一旦成熟后,将立即开展签证工作。除德国外,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希腊、冰岛、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在内的14个欧盟“申根”国家签证也可在德领馆办理。由于中国与德国签订了“旅游目的地协议”,而德国与欧洲其他14个国家签订了“申根协议”,这就意味着只要有了德国的旅游签证,中国旅游者就可畅游欧洲其他14个“申根协议”国家。

正式开始办理签证后,预计办理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12时。他说,明年开始办理签证后,还将招聘部分本地雇员。

德领馆开馆·反应

投资:家门口有了“信息哨”

成都艾民儿皮制品有限公司今年5月在德国注册成立了艾民儿欧洲公司,目前每年对德出口量已占到出口量的20%。艾民儿一林姓高层称,德领馆开馆“对企业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就等于四川企业在家门口有了投资德国的信息哨,德国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有望穿上艾民儿物美价廉的皮鞋”。

签证:不用再跑远路了

10年前,李壮获得了公派留学德国杜伊斯堡的机会。为办理赴德签证,前前后后跑了成都、北京好几趟。得知德领馆落户成都的消息,李壮感慨良多,称这对四川人办理赴德国和欧洲申根国的签证将方便很多。虽然手续和资料一样也不会少,但在家门口办理签证,能让大家少跑很多路了,绝对是省时、省力、省钱。

欧洲游:成都将成内地出境第四口岸

昨日,省海外旅游公司出境中心经理王祖彬表示,德领馆在成都正式开馆后,将使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的内地第四个欧洲游出境口岸,以后云贵川及重庆游客都可直接到成都出发。

据王祖彬介绍,现在办理赴欧洲游的签证一般需要跑北京两趟,虽然省海外旅游公司是委托北京一家旅行社办理,但资料和签证的邮寄时间大约需要一周,从报名到出发要15天。若在成都能办理欧洲游的签证,将省去邮寄签证的时间,游客从报名预计只要一周就能出发去游欧洲了,但欧洲游的价格不会因此而出现任何变化。

韩领馆本周定址

昨日,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铜先在接受采访时称,本周内,韩国驻成都总领馆的具体馆址将正式确定,若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估计在明年早些时候能正式开馆。

朴铜先称,目前韩领馆设立进展顺利,将采用租用场地的方式建馆,面积至少在1000平方米,会选择一整层楼的地方。他专门透露了韩领馆馆址选择的两个条件:方便、漂亮。

朴铜先透露,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服务范围将包括四川、贵州、云南和重庆。由于领馆工作的需要,将在成都本地招聘近10名雇员,但必须是熟悉四川文化,会讲普通话,特别是要能说四川话。

本报记者文雅成都报道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