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 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 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图)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发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明年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正确把握调控的力度和重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基本稳定。

  合理确定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妥善处理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

  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继续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过快增长。在落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时,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

  不断调整投资和消费的关系,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明年各项支农措施的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弱。

  全面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节约放在首位,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约型发展道路。

  妥善处理城乡关系,建立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机制。合理把握城镇化进度。

  积极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握好政策措施出台的时机、力度和节奏。

  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就业问题,高度重视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生活困难问题。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

  据新华社12月5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3日至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会议。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及必须把握的原则,着重强调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阐述了明年经济工作中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世界格局处于向多极化过渡的重要时期。明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总体上还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全面增强我国经济的整体竞争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下转A5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