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信息平台有望进入实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电(记者黄玫)泛珠三角区域信息产业及信息化合作交流网建设有望在年底初步建成;同时,集身份认证、电子银行、旅游、物流等电子商务应用的信息平台建设也将逐步开展。专家指出,泛珠三角区域信息化合作正在取得实质性进展。

  记者从5日召开的2004年城市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了解到,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已成为拉动广东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1-10月累计,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总产值为5867.92亿元,同比增长30%,居全省九大产业之首;工业增加值1298.71亿元,同比增长34.2%,增长速度高出全省12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3983.61亿元,同比增长29.5%。由于经济发展的需要,泛珠三角的区域合作提上了日程,信息化合作正成为突破口。去年10月,第一次“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圈”信息产业厅(局)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此后形成了每年定期召开两次会议的制度,并就电子商务、区域内信息产业梯度转移、公共信息技术开发、信息安全、政策法制建设、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区域信息化一体化达成了共识。

  目前,泛珠三角区域信息化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生介绍说,力争年底初步建成泛珠三角区域信息产业及信息化合作交流网建设,形成一个信息发布、信息交流的平台。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展身份认证、电子银行、旅游、物流等电子商务应用,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电子商务的协同运作。广泛开展区域内无线电频率的联合监管,制定跨省区的无线电监管联动方案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置预警方案。重点抓好粤港两地政府信息网络建设与互联工作,加强粤港两地数字证书交叉认证,加强粤港两地物流信息平台的统一对接,共同推广电子标签的标准化及应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