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愿明天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我原是一家纺织破产企业的职工,家有长病假的妻子和一个读书的女儿。下岗就意味着失业,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此,我曾苦恼过,更曾为家人的生活而四处求人、到处奔波过。最终,在静安区总工会的推荐下,经过保障工作培训,我幸运地成了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的一名专职运营员。

  我的工作性质,简单地说就是配合工会领导,宣传、动员,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参加保障互助会的各类保障计划,及时地把保障互助会互助互济的爱心传递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参保职工或其家属手中。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的时候,我频频走访基层工会,向他们宣传组织职工参加保障的好处,并详细地介绍了各保障计划的特点,讲得口干舌燥。一次,在一家企业填完保单并准备开支票的时候,却遭到了怀疑,因为当时的我无法拿出有效的证件来证明我的身份。事情发生后,领导专门召开了一次保障工作会议,会上,让我上台亮相,还给我办了一张工作证。打那以后,我与许多工会干部成了好朋友,共同的心愿使我们走到了一起。他们单位职工发生了不幸的事情都会过来找我,而我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把保障互助会给付的钱款送到他们的手中。我曾接到过临终病人拿到特种重病保障金而打过来的感激电话,也曾和领导一起专门上门探望那些特别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家属。一次,我无意中听到一位老师讲起同事一年前因生重病去世的消息,职业的敏感使我立即查阅了该校的参保情况,并及时地把情况反馈到保障互助会。在领导的全力支持下,使其家属得到了1万元的特种重病保障金。

  我的妻子生前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她始终认为我的工作是在给职工办好事、办善事。在她几次病重住院治疗期间,都主动提出不让我陪夜,为的是让我白天能够精神饱满地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2000年11月,妻子因病去世,我连最后道别的话也没跟她讲上,心里非常悲痛,我料理完妻子的丧事,又出现在我的岗位上,因为那里需要我。

  “感谢人民楷模,真诚热心为众”,这是一位职工送给我的12个字。我为自己能够投身到这项事业而感到自豪,衷心地祝愿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的明天会更美好。

  翁振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