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冬春水利建设扶绥现场会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扶绥讯(记者 黄祖华 通讯员陆新琦)12月3日,我市在扶绥县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现场会议。会议分析当前水利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全面部署全市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工作任务。副市长雷庆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水电局、财政局、发改委、民政局的主要领导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水电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之前,与会人员先到扶绥县岜伦屯冬春水利建设现场参观,深入了解该屯用水者协会的内部建设和工作情况,并视察该县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扶绥县领导做了典型发言,介绍该县水利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雷庆多在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我市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的信心,为抗旱减灾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基础。我市继去年发生四季连旱后,今年再次发生了罕见的春、秋干旱灾害。据统计,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218.94万亩,30.8万人和12.82万头牲畜饮水发生困难。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掀起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热潮。

  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必须突出抓好以下八项工作:加快应急抗旱水源工程建设,解决冬季农业和农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提高水库抗旱能力全市要完成11座中小型三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维修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工程,保证正常蓄水;积极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小型水利治旱工程建设,积极推行以农村用水合作组织为主体的农村小型水利管理改革;及时做好水利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农业用水和工程度汛安全;按照饮水安全标准,搞好人饮工程建设;加快重点堤防工程建设,提高防洪抗灾能力;认真落实资金,确保渠道防渗以奖代补建设项目任务完成;抓好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和水库水源林项目实施工作。

  雷庆多强调,要创新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水利的积极性,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冬春水利建设,深化国营水利工程管理改革,完善水价政策和收费措施;加强政策引导,发展民营水利,促进水利社会化;增加政府的投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激励机制,制定明确的目标,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加强资金和技术管理。要重视宣传,加强沟通,积极营造有利于促进水利建设开展的舆论氛围,把冬春水利建设和水利管理体制改革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