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报分析中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维护社会的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为中国明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报道称,“维护社会稳定”将成为中国明年经济工作的一大重点。

  报道称,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5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说,中国中央地方领导层明年经济工作的一大任务应是“理顺分配关系”、“促进社会公平”,表现在扶农方面就是支持农民增收的各项措施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弱”,以维护社会稳定。

  报道还说,根据官方媒体昨晚释放出来的讯息,中国政治精英已在会议上形成共识,明年官方的经济工作将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大对农民农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改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为重点。

  报道说,会议制定了明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任务”、“八大重点”,内容多次提到“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之类的字眼。胡锦涛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发言中强调,改善“三农”(农业、农村、农民)状况仍是明年经济工作的一大任务,“已经实行的政策不能变,已经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在城市方面,则要“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群众利益”。

  报道评论指出,胡温两人领导的中国新一代领导层自前年末去年初上台以来,不断强调要照顾弱势群体的利益。“胡温新政”在这方面也开始取得一些成绩,例如,农民得益于农业税费的大幅下调,人均收入在今年前三季度里增长了11.4%。

  报道还指出,维护稳定之外,领导层也誓言要在明年“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预料官方将在这一“改革年”继续深化投资融资体制、土地及能源价格体制等领域改革,并探索新的行政改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