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华镇发展畜牧小区养殖上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走进绥阳县风华镇光明村养殖小区,随处可见一排排新修的圈舍。光明村一组吴应昌家的猪圈门上挂着一块牌子,牌子上注明帮扶人、帮扶对象、技术指导、帮扶时间和帮扶目标。全镇像吴应昌这样的被帮扶大户有100多户。

  今年以来,风华镇了解到全镇农民有饲养生猪的传统技术,但没有人敢放开手脚把生猪作为产业来发展。为了让农民放开思想,大胆冲刺猪业经济,该镇制定措施,深层破题,激发农民饲养热情。首先,对于广大养殖户缺少资金这一难题,该镇实行干部帮扶制度,镇党委书记晏德强、镇长祝怀超带头为帮扶户分别贷款2万元,全镇被帮扶的农户达210户,干部为群众担保贷款达130万元。

  对于修建圈舍占用的耕地和木材,政府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优惠,畜牧干部对养殖大户修建圈舍进行技术指导,畜防人员对养殖小区内生猪长势全程监控,进行“五包”有偿技术服务。在光明村采访时,正遇畜防人员杨远昌在给养殖大户吴应刚称小猪重量,他告诉记者,每天他要到养殖小区看两次,仔猪上圈后每10天称一次重量,还要负责生猪饲养各阶段的饮料搭配。

  为了降低养殖户的风险,该镇各村还成立了生猪营销协会,协会按照“资金、引种、饲料、防疫、销售”五个统一的原则科学饲养,减少养殖成本,生猪一般饲养110天左右即可出栏。据了解,该镇已建成畜牧小区3个,小区内养殖大户已达130户,已建好规模养殖圈舍的农户有280户。

  作者:石芝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