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男子用烟花炸高级住宅 逃时被困电梯就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8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一男子用烟花炸高级住宅逃时被困电梯就擒(图)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居住的沙田瑞峰花园昨晚发生爆炸案,第3座10楼走廊疑遭人蓄意引爆一个椰子烟花,爆炸声震耳欲聋,其中一所住宅客厅受到波及并震毁,屋内一家三口因铁闸毁坏被困,由消防员撬开救出;警方事后发觉一名被困在电梯内的男子与此案有关,并以刑事毁坏罪名将该名男子扣查。

  被捕男子姓黄(23岁),据说在出事后被发现困在一部电梯内。警察将其救出后发觉他并非大厦住客,亦解释不出何以到瑞峰花园,被疑在引爆椰子烟花后乘乱开溜,但不料电梯亦被爆炸震坏。

  瑞峰花园位于香港沙田大围显泰街1至5号,共有6座高级豪宅大厦。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亦居于瑞峰花园。此外,也有香港立法会议员及电台节目主持人择居于此。

  发生爆炸的第3座,部分属于高级公务员宿舍,昨晚10时39分,10楼电梯大堂突发生爆炸巨响,其中一所住宅受到波及,客厅被震毁,屋内一家三口试图外出,但因铁闸被毁受困报警。

  警方接报与消防员到场,发觉走廊满是纸屑,怀疑是椰子烟花爆炸,由消防员撬门救人,一家三口无恙,但饱受惊吓。消防事后再发觉电梯停在9至10楼之间,事后将电梯打开救出一名被困青年,对方神色慌张,被警员查出非瑞峰花园住客,并怀疑他在走廊引爆椰子烟花后走入电梯下楼,因爆炸气流令电梯停顿受困。该男子被警方拘捕后蒙头带走。

  香港保安局新闻秘书晚上接受记者查询时,证实李少光亦居于瑞峰花园,但并非发生爆炸的一座。发言人表示,案件正由警方进行调查。更多港澳资讯: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