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评浅议 巨能钙真相并没有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4 千华网-鞍山日报

  近日,巨能钙含过氧化氢(双氧水)可能致癌的消息,引起社会很大反响,也引起卫生部重视。12月3日,卫生部正式通报了就“巨能钙含过氧化氢”一事进行的调查结果。通报称,按照巨能钙的推荐食用量,产品中的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内。

  而此前农业部质检中心的两次检测,均证明部分巨能钙含有过量双氧水,农业部的双氧水检测数与巨能钙提供数据差314倍。

  这下轮到消费者困惑了,不知道该信谁。真相如何,只有三种可能:第一,卫生部的结论对,而农业部质检中心的结论错;第二,卫生部的结论错,而农业部质检中心的结论对;第三,卫生部和农业部质检中心的结论都对。笔者认为,第三种可能完全存在,因为根据农业部质检中心的检测结果,11种产品中有4种双氧水含量为零,这也就不排除不同批次产品含量不同的可能。而卫生部的监督检查是在问题被媒体披露之后,也不宜排除巨能公司在此之后严加质量管理的可能。

  不管是哪一种可能,都意味着总有一家的结论与事实不符。

  鉴于这些“未解之谜”,笔者说:我们还没有揭开巨能钙真相。而在事关生命安全的食品面前,公众面对如今这两个不同的结果,更多的人可能会选择“宁可信其有(毒)”的态度。显然,这对企业并不利。

  笔者觉得,通过巨能钙事件,食品、药品安全与否,如果单凭一家说了算,它的风险实在太大,而民众不应冒着这样的风险。(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