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准入最后期限 跨国零售业加强津门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6日电12月11日作为外资准入的最后期限,跨国零售业在国内的投资将加速,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欧尚等零售业巨头,将开店速度加快,亮出各自拿手绝活,以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距对零售业全面开放越来越近,即将对外资的扩张政策松绑,各种迹象表明,此间外资在抓紧抢点的同时,更注重精耕细作,并逐一亮出夺市绝招,为固守市场作厚实的铺垫。家乐福为杜绝各种“问题猪肉”进入市场,推出从货源的安全环境、生产过程、屠宰、全程冷链、消费者满意度等16项质量规定,条件十分苛求,以保证让消费者完全放心。据称,随后还将推出各种食品安全体系,开始为扩大市场占有作长远打算。在这一举动背后,看出外资商业从上游供应链到终端消费都将要牢牢地掌控,为日后继续扩张开路。

  外资零售业忙“细节”是为下一步更大范围内扩张,据了解,家乐福已有再开两三个店的计划,至于采取独资、还是合资方式暂没敲定。

  外资零售业在津抢滩热度不降,2005年扩张持续升温,正大集团旗下的易初莲花进入天津市场迟于欧美公司,但作为后来者,胃口并不小,抢点速度反高于同行,在一年内已连开3店,而且卖场规模逐步扩大。日前,在津北辰区刚完成第三家店的开张,并没放松脚步,随后安营在河北区的第四店也将于近期亮相。这是易初莲花进驻中国市场的第38家店。而此前,北辰区天穆镇内已有“家乐”2个店、“家居”1个店,易初莲花的降临,有如虎口夺食,使这一地区的大卖场更集中,相互间竞争更趋激烈。易初莲花已传出在津再开两、三店的计划,欲争得大卖场更多的份额,显示出强劲的扩张意图。

  12月11日作为外资准入的最后期限,此后,跨国零售业在国内的投资将加速,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各家虽没有张狂的表现,但各品牌开店数目已列出清单,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欧尚等零售业巨头,将开店速度加快,并正式拉开架式,亮出各自拿手绝活,以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完)(记者母克勤)(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