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母遗愿 大学生“巧取”花心父亲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6 新华网

  董事长在妻子患上癌症期间,与公司的一名女职员“好”上了。母亲临终前,担心百万家产落入“她人”之手,嘱咐20多岁的儿子一定要想办法继承父亲公司的资产。母亲去世后,儿子“混”入父亲的公司后,在父亲情人的帮助下,终于成为了公司法人代表。随后,儿子谨遵母愿将父亲的情人“踢”出公司而招致父亲的不满。据悉,其父亲于日前将儿子告上南京市城西某基层法院,要求儿子返还公司资产。

  母亲临终嘱咐儿子守住家产

  1999年,尚在南京某高校上学的陈军遭遇到人生中极其不幸的事情———其母亲汪红被确诊患上癌症,从此一直卧病在床。而其父亲陈子强作为南京一家公司的老总,却对妻子的生病表现得很冷漠。据陈军了解,原来在母亲患病期间,父亲与其公司的女职员李洁产生了感情。陈军说,母亲住院3年期间,父亲只有在医生通知的时候才会去看望母亲,平时从不主动到医院去。

  面对丈夫的冷落,处于病重期间的汪红常常抹眼泪,由于知道丈夫有了外遇,汪红一直对儿子能否顺利继承百万家产感到担忧。2002年7月,汪红终因病情恶化,离开了人世。临终前,汪红再三嘱咐陈军:“你一定要把家里的财产继承到手,不能让财产落入他人手中。”

  儿子忍辱负重以期讨得信任

  母亲去世3天后,父亲给他打来电话,通知他去公司一下。没想到,陈军来到公司后,父亲甩给他5000元钱,称这是给他半年的生活费。父亲还说,他以后不会经常回家里住了,要陈军照顾好自己。

  拿着父亲给自己的生活费,陈军感到十分寒心———这就是父亲向自己公开表明,他要和李洁生活在一起了。果然不久,父亲就与李洁开始了同居生活。陈军认为,这一切都是李洁造成的,是她毁了自己幸福的家庭。陈军觉得父亲这样做无异于将自己打进“冷宫”,更不要说以后继承遗产了。陈军觉得如果自己就这样任父亲摆布,不仅便宜了李洁,更对不起死去的母亲。他决定想办法靠近父亲,要想继承父亲公司的资产,先得混进公司。

  由于还在上学,陈军就给父亲打电话称,自己双休日没事情可做,想到公司去帮帮忙。父亲同意了。陈军来到父亲的公司,帮着打印文件,联系业务,很讨父亲喜欢。陈军还故意与李洁套近乎。刚开始,李洁对陈军很反感,可陈军却对她说,自己是一个很开明的人,会尊重父亲的选择,不会计较过去。于是李洁也就慢慢接受了陈军。

  继承公司资产辞退父亲情人

  随着与父亲和李洁的关系日益好转,陈军决定实施下一步计划。陈军将自己对公司今后发展的设想和父亲作了交谈。父亲听后非常高兴。不久,陈军又提出,父亲已经年过半百了,精力缺乏,他愿意挑起大梁。父亲听后,显得一脸的不悦。

  见与父亲直接说走不通,陈军决定通过李洁的关系来说服父亲。陈军向李洁称,父亲这人很风流,很难保证以后不会又发生什么事情,不如帮助自己提前继承父亲的资产,以免以后节外生枝。他保证事成之后一定不会亏待李洁。经过李洁做工作,2003年,父亲终于同意让陈军继承自己的家产,陈军也由此成为公司的法人代表。

  陈军成为公司法人代表后不久,就向李洁下达了辞退通知书。为此,父亲多次找到陈军,要求让李洁重新工作。可陈军就是不愿意,还放出话来,这一切都是注定的,是李洁破坏了自己的家庭,这样做是要为死去的母亲报仇。

  在多次央求儿子无效后,父亲声称,当初让儿子继承公司资产并非自己真实意愿的表达。日前,父亲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讨回自己的资产(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