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势严峻期望值下降 研究生月薪2500也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据某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因为就业形势的严峻,研究生的月薪期望值已经从原来的4500元下降到2500元,本科生和专科生对刚刚开始工作的期望月薪跟以前比也下降了近500元左右
形势严峻期望值下降研究生月薪2500也干(图)
配图:招聘会挤啊,挤!(来源:合肥晚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由广州市人事局和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0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之广州生源专场,昨天(12月5日)在赛马场、华普大厦和精典大厦三地同时举行,共有近600家企业提供了上万个职位,入场求职人数也达到了近万人。

  宁当“凤尾”不做“鸡头”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广州地铁、华阳集团等大公司面前门庭若市,投简历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相比之下,一些小的私营企业则无人问津。不少学生表示小企业不可靠,而且发展前途有限,他们宁可到大企业当“凤尾”,也不愿意到小企业去当“鸡头”。对此,占本次招聘会68%的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很不理解。某公司招聘人员认为,这说明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思想还放不开。

  月薪期望值下降

  对找工作的难度,很多大学生已做好心理准备,名牌高校学生亦不例外。不少研究生表示“如果企业的发展前景比较好的话,月薪2500元的工作也可以考虑”。不少学生表示,参加招聘会就像赶场子,不一定就会成功,而且假如不能留在广州的话,附近城市也可以考虑。

  据某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因为就业形势的严峻,研究生的月薪期望值已经从原来的4500元下降到2500元,本科生和专科生对刚刚开始工作的期望月薪跟以前比也下降了近500元左右。

  民企需求占近七成

  据南方人才市场有关统计,本次系列供需见面会上从报名企业情况来看,招聘单位中有68%的是民营、私营企业;而从学科需求比例来看,用人单位对理工类需求比例较大,占到了一半左右;在行业需求方面,行政管理和工业生产制造提供的职位最多,分别为30%和23%。

  此外,用人单位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比例高,大专以下学历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例低,绝大多数职位都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并获得国家四级英语以上证书,对博士、硕士学历毕业生需求量较去年也有大幅增加。来源:南方日报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