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兴起异地金融 引发各大银行新的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6日电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让不同地区的银行资金在市场牵引下异地充分自由流动--浙江省近年来兴起的异地金融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统计表明,今年以来外省贷款大幅流入浙江。前9个月,外省贷款净流入额比年初增加101.1亿元,一些省内商业银行通过转让资产、卖出票据引进贷款201.7亿元。

  近一年来,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通过这种自己推荐企业和项目、外省分行提供资金的合作放贷模式,累计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北京市分行、天津市分行、河北省分行引进资金31.9亿元。工行人把这种金融创新模式称为行内银团贷款。作为一种金融创新,行内银团贷款与前几年联合贷款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是几家放贷银行各自管理、各自收贷,而银团贷款的牵头行负责统一管理全部贷款,需要与参与行同比例承担贷款风险。

  可与行内银团贷款媲美的是,10月中旬,中国建设银行所辖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宁波市、苏州市分行宣布,将搭建资源共享的营销服务大平台。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由此获益颇多,在与五家分行签订多边协议的首批11家江浙企业中,由浙江省分行推荐的就占了9家。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徐众华说,国有商业银行分行实行的是分级管理、分级核算,由此导致同一企业在同一商业银行不同分行开户时要做许多重复工作。今后这五家分行将共享项目信息库和目标客户库。比如,签约企业被某个分行评定为AAA级客户,其他几个分行就不必重新去评定,仅此资信评定一项便可节约大量商务成本。

  让市场配置行政区划中的银行资源已在浙江省内浮出水面。打破行政区划分割,选择重点地区倾斜资源成为各大银行新的发展战略。(完)(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