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准快速公交线将正式营运接受首次"路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3 新华网
杭州准快速公交线将正式营运接受首次"路考"(图)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6日电明天,杭州的准快速公交线将开始正式营运。这3条贯穿杭州东西、南北方向的公交线路在规划之初就被寄予厚望,它到底能不能真的如有关部门所想的,大大提高公交运营速度?昨天,汽车北站至城站火车站的K188公交线接受了开通前的首次“路考”。

  K188路,从汽车北站至城站火车站,全长13公里,计划单程行驶时间31分钟,高峰发车时间间隔不大于4分钟,平峰不大于6分钟。

  司机沈强介绍,和普通公交车相比,这条线路上的司机操作盘多了一个手动缓速器———除了脚刹车之外,还可以用手来制动。同时,四个车轮的位置还装了四个气囊,司机可以自由控制车身上浮、下沉、左倾和右倾,方便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上下车。

  比普通线提前14分钟到达

  比计划时间晚了10分钟

  14:44,车子从汽车北站出发,开上莫干山路,驶入机动车道右侧用黄色虚线划出的“公交车专用道”。由于路况不错,司机加大马力全速前进。准快速线站距长,从汽车北站开到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只用了17分钟左右。

  进入体育场路后,其他车子多起来,车速放慢,这一路段因为实际情况不允许设置公交车专用道,准快速公交只能和其他车辆混行,影响车速。

  延安路上虽然划出了公交车专用道,但很多社会车辆驶入专用道,车子想快也快不起来。按计划,15:15公交车就该停靠在终点站城站了。但此时,公交车被堵在庆春路、浣纱路口。

  进入浣纱路后,交通顺畅,10分钟后,车子驶入终点站。整个路程总共花去时间41分钟。比计划时间慢了10分钟。

  由于K188的线路走向与K555大致相同,K555在平峰时间的营运时间为55分钟,准快速线快了14分钟。

  路阻仍是提速的最大障碍

  据了解,三条准快速线全长37.15公里,途经市区近30多条道路,其中拥有公交车专用道的约21公里,占线路总长度的56%。在专用道公交车专用时间内,只允许公交车使用,其余时间对其他车辆开放使用。因为并非所有路段都拥有公交车专用道,而一些路段车子多,红绿灯也多,车速根本提不起来。同时,专用道在高峰以外的时间允许社会车辆驶入,从道路资源上并不能保证“公交优先”。

  为些,交警部门做出规定———早晚高峰走公交专用车道,要罚100元。

  3条准快速线路停靠站点有所调整

  K189路:蒋村公交中心站至火车东站。沿途设蒋村商住区、雅仕苑、丰潭路文新路口、古荡、浙大西溪校区、杭州大厦、艮山门、建国北路文晖路口、文晖大桥东、天城路口停靠站。首末班时间:蒋村公交中心站为6:00~19:20,火车东站为6:40~20:00。

  K188路:汽车北站至城站火车站。沿途设和睦新村、董家新村、余杭塘上、石灰桥、密渡桥路口、延安新村、胜利剧院(城站火车站至汽车北站方向)、市一医院(汽车北站至城站火车站方向)、开元路(汽车北站至城站火车站方向)、延安南路(城站火车站至汽车北站方向)、市三医院停靠站。首末班时间:汽车北站为6:00~19:20,城站火车站为6:40~20:00。

  K187路:三塘竹苑至吴山公交站。沿途设杭氧、打铁关、建国北路文晖路口、莫衙营、菜市桥、葵巷建国路口、市三医院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三塘竹苑为6:00~19:30,吴山公交站为6:30~20:00。

  票价:每人每次2元;成人优惠卡,学生优惠卡,老年卡,离退休干部、残疾人、现役军人等各类优待证(IC卡)均可使用。(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