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散装食品“敞开”销售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6日电 记者昨日从卫生部门获悉,前不久,卫生执法监督人员在全市开展了一次针对超市散装食品的专项卫生检查,发现总体情况尚好,但部分经营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

  根据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日前,省、市、区卫生行政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了杭州市区共26家主要超市。从检查情况看,通过规范管理和宣传,杭州超市散装食品经营过程中的卫生管理较以往有较大改观,多数超市均能按有关规定,合理规划经营场所的卫生设施和布局,健全散装食品标签标志管理,改善卫生条件,完善卫生管理制度。散装食品的销售,基本上使用防尘材料覆盖,较少发现裸露销售的情况。家乐福的散装蜜饯、易初莲花的散装盐腌菜等,都设置了隔离设施,确保食品不被消费者直接触及;卤味、糕点等易腐食品的加工切配,也都设有专间,且消毒、清洗、温度调节设施齐全。

  这次专项执法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个别超市存在裸露销售现象,如某超市销售的开心果,毫无遮掩地摆放在敞开的口袋中,任由顾客挑选;二是部分散装食品无生产日期;三是经营人手不足留下二次污染隐患,如有些超市让顾客自己装取散装蜜饯,顾客装完后随手把勺子扔在里面,造成勺柄的二次污染;四是食品销售人员卫生意识不强,个别超市存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手套和帽子的现象。

  对发现的上述问题,卫生执法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并要求商家限期整改。(朱珉 阮小燕 许静凯)(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