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同意在2007年末前将冲绳航空管制权交还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日美两国政府于5日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于2007年末以前将美军嘉手纳基地负责的冲绳空域航空管制业务交还给日本方面。

  在冲绳,嘉手纳基地周围半径90公里以内和久米岛周围半径50公里内的空域航空管制业务在1972年冲绳归还日本时暂时由美军嘉手纳基地代管。因此,冲绳地区的民航业务很容易受到美军行动的影响。1999年11月,因美军雷达电缆切割,冲绳地区所有民航交通中断1天半之久。

  据日本政府人士透露,美日双方工作组一年来一直在就具体的交还日期和方法进行磋商,双方确定,航空管制权交还日本后,管制方法还将沿袭美军的方式,同时不得妨碍美军飞机的紧急起飞和降落。

  今后,日方航空管制官将接受美军的培训学习美军式的管制方法,以适应未来权利移交后工作需要。

  美军交还航空管制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冲绳基地的负担,但同时确保美军优先的管制方式依然没有被动摇。

  嘉手纳基地管制业务交还日本后,美军还在日本横田和岩国两地拥有航空管制权。(尤文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