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明年电力缺口约300万千瓦时专家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骆建基通讯员蓝旺)记者昨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今年前10个月,西电送广东电量平均每天突破1亿千瓦时,比2000年增长了5倍。但南方电网表示,用电量居全国前列的广东电网,明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2709亿千瓦时,电力缺口仍达约300万千瓦时,省经贸委和省节能中心有关专家因此呼吁,为预防明年夏天电力负荷再度紧张的形势,可以考虑用一部分燃气空调代替电空调。

  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1至10月份,南方电网累计完成西电东送电量365亿千瓦时,其中,西电送广东累计电量304亿千瓦时,平均每天超1亿千瓦时;而2000年,西电送广东电量全年为74亿千瓦时,平均每天约0.2亿千瓦时,仅为今年的20%。

  尽管如此,电力紧张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因此专家建议,广东可以考虑用燃气空调替代一部分电空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