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州一患者获赔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32 扬子晚报

  徐州电 手术过程中,因主诊医生外出接打手机,并将手术仪器交由护士操作,结果造成医疗事故,患者的食道被撕裂。为此,患者将医院告上法庭。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被告徐州市某医院赔偿患者孙女士5万元。

  2004年2月9日,家住邳州市珠江小区的孙女士因吞咽不畅,来到徐州市某医院检查治疗。经医生诊断为轻度贲门失弛症,需住院治疗。2月12日,医生为她进行了球囊扩张手术。在手术过程中,医生的手机响了,医生随即将手术仪器交给护士,出去接听电话。护士继续进行扩张手术。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医生仍未回来,孙女士感到害怕,要求停止手术。护士只好将手术医生叫了回来。医生回来后,不仅没有安慰孙女士,反而呵斥了孙女士几句,并坚持继续实施手术。孙女士本以为医生会亲自操作仪器,但这位医生的眼睛却仍然盯着手中的手机,又向门外走去。治疗仪器仍由护士操作,一直到手术结束。

  术后孙女士感到左肩剧痛,开始大口吐血。她的丈夫找来医生,医生检查后说是术后热,属正常现象。2月13日孙女士开始发烧,体温升到了39.8度,那位手术医生仍然说发烧与手术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是病人感冒了。在孙女士丈夫的强烈要求下,医生才在16日和17日为孙女士抽血化验并拍片检查,检查发现孙女士的食道被手术撕裂造成穿孔,并已漏入食物引起纵隔障炎伴胸腔脓肿合并感染肺炎。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孙女士的食道孔总算愈合了,但她的贲门失弛症却依然没有治好。2004年5月10日,孙女士一纸诉状将徐州市某医院告上法院,要求医院赔偿医疗费及各项损失3万余元,并支付精神抚慰金5万元。

  被告医院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泉山区人民法院委托徐州市医学会进行了鉴定。经鉴定,徐州市医学会认为,主诊医师在手术操作过程中脱离岗位,未能全程指导护士操作,是造成患者食管下段穿孔的因素之一。术后怀疑食道穿孔,除拍胸片外,未及时进一步进行相关检查给予确诊并未禁食。根据相关规定,本病例属于四级医疗事故,医方承担主要责任。

  鉴定结果出来后,经法庭调解,被告医院与孙女士达成了调解协议,医院愿意一次性赔偿孙女士5万元。截至记者采访时,医院已经将赔款支付给了孙女士。(张新建 李先昭)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