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4条淤地坝小流域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33 新华网

  青海省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的湟中县铁骑沟、总堡沟、乐都县峰堆小流域等四条小流域坝系工程现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群众纷纷称赞,淤地坝是整个流域下游的“保护神”、解决温饱的“粮食囤”、开发荒沟,改善生态环境的“奠基石”。

  据了解,近几年来,为了配合政府部门提出的“蓝天”、“碧水”、“绿化”三大工程,省水利厅以“支流为骨架,小流域为单元,骨干坝和中小型淤地坝相配套,建设沟道坝系”的建设思路开展淤地坝建设工程。今年青海省主要开工建设了包括湟中县铁骑沟、总堡沟、乐都县峰堆小流域等在内的4条淤地坝,从目前情况来看,工程进展顺利。

  据悉,这些淤地坝的建设,将大大减少流域的黄泥沙流量,并可淤地造田,防洪减灾,对于合理利用水资源,解决人畜饮水困难,优化土地利用结构,聚积土壤养分,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等都有较积极的作用。

  来源《西海商报》作者 王英桂 王武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