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路“科技夜市”年内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36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记者韶静报道

  近日,珠江路中段的景观亮化工程结束,夜晚的珠江路“亮”起来,“动”起来。记者昨日获悉,玄武区投资4000万元欲在年内将珠江路打造成“科技夜市”,路幅再拓10米宽,增加两个慢车道。

  4000万打造“科技夜市”

  在市民的印象中,白天的珠江路独具特色,可到了夜间却变得毫无生气。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玄武区政府将通过此次景观改造工程将珠江路打造成科技夜市。记者了解到,珠江路沿街企业建筑物都将采用灯光进行边框勾勒,并主要采用蓝白两大色调,以凸显珠江路的科技时尚。其中,华海数码电脑广场、新雄狮大厦、未来城等大楼将是亮化工程打造的重点。从效果图看,改造后的沿街门面房被打造成精品店的形式,透过网状卷闸门,店内陈设一览无余,可以与湖南路的商铺媲美。此外,沿街的7幢老居民楼也将被重新“包装”,考虑到光污染的因素,玄武区将采取在居民楼的顶部进行简单的勾线亮化。

  广告立柱取代舞台促销

  为了增强珠江路的休闲功能,在此次改造中,珠江路将布置不少城市家具,如在沿街企业门前设置饮水器和50多处座椅,供市民喝水和休憩用。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竖立20多个5米左右的广告立柱。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广告立柱顶部是盆景式绿化,灌木藤草如瀑布般落下,灯柱身上有数块显示屏,滚动播出珠江路电子商品的信息。据介绍,采用广告立柱后,今后珠江路上的大型促销活动将全部取缔,市民将再也看不到珠江路上搭舞台搞促销的情景。

  梧桐树外增加两个慢车道

  珠江路是南京交通压力最大的次干道之一,目前中段路幅约28米。玄武区老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后的珠江路基本路幅将增至35米,部分路段交叉口附近达41至47米。同时围绕道路两侧法国梧桐树做成1.5米的绿岛,梧桐树的两侧各增加一个慢车道,慢车道两侧再各设一个3米宽的人行道。该工程将于年内完成。

  该负责人解释说,现在自行车占据人行道,甚至侵占机动车道的混乱场景时有发生,因此,改造后的珠江路路面将禁止停放自行车,所有的自行车将下地进巷,沿路企业的地下室也将供市民免费停车,一共约有8000多个自行车位。(6版《民生通道》)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