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台将培训与聘任上岗挂钩 3年劝辞乡镇干部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42 新华网

  “县域人才资源开发的根本途径,是强化培训,尤其是强化人才培训的激励约束机制。”12月3日,九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中会向“人才强市”采访团介绍工作经验时说,九台市坚持将培训与聘任上岗挂钩,把学习培训情况作为是否适应本岗位工作的重要条件之一,不适应的进行调整。2001年以来,被劝辞职的乡镇干部达18人。据了解,由于不适应所在的工作岗位,在经过培训后,仍不能胜任,九台市18名乡镇干部相继被劝说辞去副镇长或副书记等职务。为了促进党政类干部主动学习,九台市还出台了这样的规定:参加培训党政干部,成绩合格,学费政府负责;成绩不合格,不仅学费自担,而且不能提拔或继续工作,年度评优时不得被评为优秀档次,在干部竞争上岗或岗位聘任中,不及格者没有竞争和聘任资格。今年,九台市又与吉林市一些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聘请6名农业专家,举办实用知识讲座,培训乡村干部、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等750人。

  “我们要求,九台市的村书记三年内必须有项目,否则就不要当村书记了。”高中会说,在这项规定出台之前,只有17%的村书记有项目。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70%。(记者孔卓娃)

  农村实用技能人才短缺

  面对“人才强市”采访团,九台市人才工作者说,“在农村,我们最缺乏的就是实用技能型人才。”快70岁的张宪志是九台市林业局一位退休的老技术工人,几十年在农村土地上的摸爬滚打,掌握了扎实的果树栽培技术。由于像他这样熟悉果树培育的人才缺乏,已经退休在家的他,每年一到春天,都忙得团团转。刚被这个村请去,还没讲授完,另一个村子的人已经在门外等着他了。据统计,目前长春市农村专业技术人员4538人,占农业人口万分之11.2,其中正高13人,副高357人,农村实用人才严重短缺。从今年年初开始,长春市实施了千名村长免费培训工程,决定利用两年的时间,把2000多名村长和农村拔尖人才培训一遍。同时举办了乡经纪人培训班、种子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等,培训各类农村人才1000多人。(记者孔卓娃)(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