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国防部规划皇家海军未来水面舰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47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1日报道]决定终止未来水面战舰(FCS)计划之后,英国国防部能力与资源规划人员正在重新评估英国海军未来水面舰队建设方案。

  可能的方案包括对当前的第3批22型护卫舰和23型护卫舰进行延寿和能力升级,以及购买现成的设计以提供2015年以后的能力过渡。英国国防部承认,从现在来看,在2020年前,除了现已开展的计划之外,可能都不会有新的舰级出现在英国海军。

  未来水面战舰曾经被看好,有望成为功能空前灵活、能够应对新出现的威胁,并能够植入新兴技术的新一代平台。未来水面战舰原打算代替22型和23型护卫舰,填补45型驱逐舰的能力空白,特别是反潜等领域。

  然而,该计划曾两度在其第一个节点前被打回,英国国防采办局于2003年9月重新为该计划成立了一个综合项目组,为该计划的前进注入了新的活力,2003年末到2004年初进行的概念研究进一步推动了该计划,并初步确定了5000吨左右的高度模块化单体船和三体船的方案。

  然而,在2004年11月23日英国国防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的采访中说:国防部不再计划于2005年开始未来水面战舰的评估阶段工作,除非另行通知,还将解散未来水面战舰的综合项目组。

  英国国防部有关人士称,可能考虑的一个方案是用高/低搭配的舰艇来完成通用未来水面舰艇任务。可能的解决方案包括一级10艘高性能舰艇,可能派生自45型驱逐舰,使这10艘舰艇成为全球型轻护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