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回应普京反恐诉求 已逮捕12名恐怖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51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土耳其前夕,土耳其警方逮捕了12名与基地恐怖组织有牵连的武装分子,其中9人是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公民,另外3名为属于车臣后裔的土耳其人。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警方提供的消息报道说,3日在伊斯坦布尔展开的行动中,警方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以及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的讲话录像带,此外,还有一些车臣武装分子实施军事行动的录像资料。

  伊斯坦布尔特工部门没有介绍行动的细节情况,但是证实被捕疑犯确与恐怖组织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许多观察家认为,车臣武装分子在伊斯坦布尔被捕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访问有关。显然土耳其方面希望通过逮捕车臣人,为即将开始的双边会谈奠定良好基调。

  俄罗斯方面也对此次访问非常重视。俄罗斯总统助理谢尔盖·普利霍季科指出,普京总统的土耳其之行将推动两国向更高的全面伙伴关系发展,是俄罗斯总统近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外事访问。他指出:“土耳其一直被认为是北约的前哨站,因此在双边关系中人为地制造了冲突……现在有机会走出对抗,并使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前景得到巩固。”(天石/天籁)(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