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拟建全国最大地热研发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6日电(记者吕福明)基于黄河北岸齐河县境内新发现的丰富地热资源,山东省地矿局目前正在拟建一个全国最大的地热科研开发示范基地。

  当前,美国、意大利、冰岛、新西兰、日本等国均优先开发地热能源,将其列为继煤炭、石油之后的重要替代型能源。目前,我国河北、山东及京津等地区也开始对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但地热资源利用普遍存在缺少科学利用规划、未形成地热产业链、综合效益较差等问题。据山东省地矿局初步调查,山东省地下3000米以内可利用地热资源量,相当于100亿吨标准煤的热量,进行产业化开发的潜在价值巨大。据山东省地矿局介绍,此前打出的这处地热井井水自喷高出地面5米,井口水温57℃,出水量120立方米/小时,是目前山东省境内发现的出水量最大的地热井之一。水质分析显示,此处地热水中锶、氟的含量均达到国家医疗热矿泉标准,同时含有锂、溴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山东省地矿局近日决定依托齐河地热田,建立国内一流的地热科研开发示范基地,为国内地热的科学开发提供指导。目前,这一示范基地的建设思路,已得到山东省、国土资源部及中国地调局的支持,并已开始面向国内外招商。近期,山东省地矿局将在规划占地600亩的齐河地热基地先期投资1.8亿元,规划构建地热产业化科研园区、地热空调及耐腐蚀管材生产区、理疗保健洗浴区、地热养殖区、绿色农产品种植区等五大功能园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