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太多的问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朱珊述评阎主席又开始“慷慨呈词”了,他这次说的是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中国球员又打架了,这次是男的女的一块上;又一年的足球联赛落幕了,留给我们太多的疑问。

  11月29日

  2008,男足能夺冠?

  中国足球又将派出留学队伍了,在2008奥运之星赴德留学的新闻发布会上,阎世铎又开始了深情展望:“中国足球缺的是一块金牌,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不得不佩服阎掌门的勇气,在距离“11·17”中国足球又一个灾难日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他又对中国足球充满了信心。信心过去就是自大。如果再确切点就是,阎掌门是在吹牛皮、放卫星———因为以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似乎没有自大的资格,只能冠以吹牛皮、放卫星。

  我们承认,集体国外留学有其不少益处,至少能让一些孩子有更好的展示舞台。但是,留德两年就希望他们个个成龙,甚至还剑指奥运金牌———这似乎有些幼稚。

  12月1日

  落后的仅仅是运动吗?

  在中国男篮甲A联赛第八轮上海与辽宁的比赛中,上海队的国手刘炜与辽宁队队员张庆鹏发生纠缠,刘炜极不冷静地抬脚将张庆鹏踢倒,比赛一度中断。随后,中国篮协对肇事者刘炜以“罚款一万元,停赛一场”的处罚草草了事。

  “长球就长脾气”似乎是现代体育的一个通理。在这方面,女篮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一天前在长沙贺龙体育馆进行的八一女篮与江苏女篮的比赛中,江苏队的张蕴就与现场一名女球迷扭打。奇怪的是,事后,球员说“没动手”,篮协说“不知道”。

  球场暴力,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但对于国内联赛与国外职业联盟的管理方式,我们不得不承认,在竞技落后的同时,我们的管理也一并落后。

  12月4日

  中超元年留下了什么?

  中超元年的大幕瞬间落下。夺冠的深圳没有狂喜,垫底的重庆没有悲伤,不经意间,一切的躁动恢复平静。无论如何,中国历史上的首届中超比赛寿终正寝,尽管我们没有看到太多的激情,尽管我们有太多的遗憾。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若干年后,当后来者讨论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时,他们一定会还会细数着以下的条目:

  中超元年的转播权打破了中央电视台的垄断,SVA文广集团以2100万元的价格买断了中超3年的转播权;中超元年的观众人数持续下降,从开幕时的12万人下降到了总人数的2万人;中超元年出现了中国足球史上的首次罢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