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滚了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张合义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大学毕业后才定居城市。为此到我家做客的亲戚多为乡下人,他们有的专程来看望我,更多的则是进城办事,顺便把我家当成免费旅馆。

  前两个月,乡下堂兄的小舅子王老三来了。王老三与我虽只有一面之缘,可拉扯起来终究是亲戚,必须对人家以礼相待。王老三毕竟不是近亲,进屋后很有些拘束和不好意思。我随便寒暄了几句,便进厨房烧开水,着手准备做饭招待客人。

  过了一会儿,妻子下班回来,我让她赶紧炒菜,自己则去储藏室找茶叶,准备泡茶。我正找着茶叶,忽然记起煤气灶上的水壶,忙对着厨房大声吆喝:“滚了没有?”妻子在厨房回答:“还没滚呢。”我哦了一声,继续找茶叶。

  等我取出茶叶走进客厅,发现王老三不见了,急忙问妻子,她也莫名其妙,王老三刚才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呢。“也许他有急事,需要不辞而别吧。”我自我解释了一句,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上个星期,我回乡下度周末,吃饭的时候父亲责备道:“你一向很讲情理的,怎么变得糊涂起来。”我非常奇怪,细问之下才知道是王老三的事情。原来王老三回去后向村里长辈告状,说到我家做客时,我和妻子一个问他滚了没有,一个回答还没滚,并发誓再也不登我的门。原来如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