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坦承曾遭周杰伦挑逗 蔡依林:俏臀公主不相信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坦承曾遭周杰伦挑逗蔡依林:俏臀公主不相信爱情(图)
  中新网12月6日电童话里的公主都会经历过先苦后甜的考验,蔡依林也不例外。联合早报消息,蔡依林经历过先苦后甜的考验,她终于找回自信与快乐。她感叹:“外人可能觉得我什么都有,但我却怀疑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我。”

  现在,她终于找回自信与快乐。

  刚入行 觉得自己又肥又丑

  台湾“少男杀手”蔡依林有“小公主”称号。她之前在台湾办的演唱会被称为像是一场“公主”主题的大型派队,绯闻男友周杰伦也在演唱会送上的花篮写着:

  “超人气俏臀小公主,凭你的魅力,不管地点在哪都一样劲!”

  蔡依林的公主形象从她的上一张专辑《看我72变》开始,里头的歌曲《骑士精神》歌词与音乐录像都以公主为主题,接着蔡依林有越来越多公主造型,因为她自己也蛮喜欢。

  不过,蔡依林是踏入娱乐圈后才变得较女性化,喜欢公主式打扮。她说:“我以前不注重打扮,念书时很注重功课,一直到高中才接触化妆品,开始买眼睫糕,会到西门丁逛街。之前我的零用钱不多,不会特地逛街买衣服、化妆品。”

  进入演艺圈后,她上节目时看到其他女艺人都打扮得那么漂亮,觉得自己又肥又丑,开始努力减肥,积极保养身材。

  喜欢《麻雀变公主》里的公主

  蔡依林在不同阶段欣赏不同类型的公主。大学时期,蔡依林念的是英文系,阅读文学著作是喜好。她说:“当时我喜欢像珍奥斯丁的小说《英曼》(Emma)里的公主。她在家里念书,国王办舞会时她就去参加,她的教养很好。我很向往Emma所处的中古世纪,喜欢她们的服装如马甲、膨膨裙。”

  现在则她喜欢电影《麻雀变公主》(PrincessDiaries)里的公主,蔡依林说:“她不像童话里的柔弱公主,等王子来拯救,而是比较真实,又有智慧,不仅穿得漂漂亮亮,还懂得礼仪,有礼貌,这些品德比外貌更长久。”

  公主被困皇宫

  问蔡依林跟公主有什么相似处,她觉得是她所获的宠爱。

  从小家人给她很多爱,现在又多了歌迷的崇拜,工作人员也很照顾她,甚至让她像娇宠的公主,有时迟一点起身,或是通告间中去一些她想去的地方。不过,蔡依林也自觉像被困皇宫里的公主,缺少自由。

  童话里的公主都会经历过先苦后甜的考验,蔡依林也经历人生的低潮。之前,蔡依林因为跟经纪公司结束合约后惹上官司,她说:“突然失去自己以为是永远的东西,差点不能在舞台上唱歌。事后发现不能沉溺在掌声中,因为掌声可以忽然消失。努力不应该是为了掌声,而是成就感,对得起自己。”

  当时,媒体批评蔡依林不行了,又写哪些新人即将代替她。蔡依林说:“我没有做错事,却背上莫虚有罪名。”翻开报纸就看到报道写她人气下滑的新闻,于是她宁愿不看报纸。

  她说:“我发现把你捧上天的媒体,也会把你踩下去,在你倒霉时还踢你一脚。我难过的不是官司,而是媒体的报道。”

  如果说在红之前与之后,谁曾经给过她不同的待遇,蔡依林说,媒体会较像“后母”,朋友与工作伙伴都对自己很好。

  她感叹:“外人可能觉得我什么都有,又漂亮又有钱,可是我也有荧幕上的压力,观众要看的是你的笑容,不会要听你哭哭啼啼。我承认当时得到很多,却也怀疑自己开不开心,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我。那时刚出道,多数都要听公司的,就算红了,那也像考试时同学给你提示所得到的成绩。”

  现在,蔡依林可以在专辑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喜好,她找回了自信与快乐。

  只相信当下恋爱的快乐

  公主与王子在童话里都有“永远过着快乐的日子”的美好结局,问蔡依林相信永远的爱情?

  她说:“本来相信,可是谈过几次恋爱后就不相信了,我只相信当下恋爱的快乐。我也还不相信婚姻,因为还没有遇到一个能给我安定感的对象。现在我只希望能找到那个对象。”

  尽管蔡依林与周杰伦的绯闻连连不断,蔡依林说圈外人比较适合自己,“因为比较单纯,圈子里的诱惑太多,就算你不去招惹别人,别人也可能来招惹你。”

  蔡依林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属电影《木马屠城》中的特洛伊王子赫克托尔。她说:“喜欢像他爱国、爱家的男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