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新车原装轮胎满意度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J.D.Power日前公布了“2004年日本OE(原装)轮胎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综合满意度排名方面,米其林以602分位居榜首,普利斯通以589分位居第2,排名前两位均超过了业界平均分574分。

  新车原装轮胎综合满意度由“设计”、“质量及耐用性”、“乘坐舒适性”、“操纵性”、“抓地性能”及“对燃效的辅助性”六大要素组成。米其林在全部要素上均获得了高分,其中“设计”的评价最高。

  从不同车辆级别来看,高档车的OE轮胎评价最高,其中“乘坐舒适性”及“操纵性”评价最高。

  在用户对轮胎厂商的印象方面,普利斯通、邓禄普、横浜三大厂商均表现出相同的特点———“品种丰富、容易买到”。对百路驰、大陆轮胎、固特异、米其林及倍耐力,用户在“品牌及性能”和“面向特种车”方面有很强的印象。用户对大陆轮胎具有“面向高档车”的印象,对固特异具有“面向运动车”的印象,而对百路驰则具有“面向SUV及越野车”的印象。

  顾客在购买新车时通常不能自主选择轮胎。对此,44%的顾客回答“希望在购买新车时可以指定OE轮胎厂商”。不过,回答“如不增加费用便会选择”的顾客占38%,而回答“增加费用也会选择”的顾客只占6%。在OE轮胎的选择上,希望指定轮胎厂商为普利斯通的顾客超过了8成,居首位,接下来依次为米其林、邓禄普及横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