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巨头角逐日本高级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国内汽车市场自1997年以后,其销量就一直低于600万辆。其中,轿车消费者的流失尤为严重。最近,在乘用车的新车销售中,轿车的比例已经下降到了17%左右。就在这一形势下,今年秋季各大汽车公司均在日本推出了新型轿车。

  丰田投放雷克萨斯

  丰田已经决定于2005年8月在日本投放在北美获得成功的高级轿车雷克萨斯。丰田计划在日本国内设立180家仅店内标准设施就高达约一千万日元的高规格销售中心,销售“Aristo”及“Celsior”等4种高级车。

  日产定单上万

  本田月销1500台

  日产先于丰田发表了“风雅(FUGA)”。该车作为“公爵(Cedric)”等的后续车于10月14日在日本上市,一个月内就接下了上万的定单。该车为配备后轮驱动的2500cc引擎款式,定价为28.3万元起价,首月定单就达到了原定月销量目标———2000辆的5倍,赢得了开门红。

  本田也于10月初上市“里程(Legend)”。这是本田时隔8年进行的款式全面改良,对此期待已久的车迷们蜂拥购买,月销量达到1500辆,相当于预定月销售目标———500辆的3倍。该车的卖点是本田自行开发的“SH-AWD”系统,能够实现四个车轮的驱动力的分别控制,提高了弯道行驶的安全性。

  宝马、奔驰“买青苗”抓年轻客户

  被日本厂商视为竞争对手的宝马,10月份推出了高级小型轿车“1系列”。其最便宜款式定价约合人民币22.2万元,销售目标锁定年轻消费层。11月份该公司又追加了提高了高速行驶性能的跑车款式,以区别于日本车。

  梅赛德斯·奔驰方面,除轿车市场外,还涉足SUV等领域。为了把奔驰的销售对象扩展至年轻人,奔驰正在将全日本的226个销售点装修,从稳重的黑色转换成明亮的木制风格。并且明年5月左右,奔驰还计划投放年轻人喜欢的“A级”的新车型。

  在J.D.Power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消费者在修理等售后服务方面对梅赛德斯·奔驰的满意度超出其他厂商。在购买新车时,宝马的顾客满意度最高,超过了业界平均分11分之多,达113分。

  奥迪树立高级品牌形象

  在日本高级进口车行业,同为德国厂商的奥迪自2000年以来年销量增幅一直保持5%以上。德国大众集团的奥迪在1999年以前,一直借用大众品牌的店铺销售,品牌特色并不突出、销售情况不佳。

  而到了1999年,就任奥迪日本法人社长的JohandeNysschen改变了销售方式,设立了奥迪专卖店,赋予了奥迪车高级品牌的形象。(车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