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绿色奥运规划确定 三年完成20项治理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3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北京将在未来三年中投资122亿美元,完成20项治理环境的重大工程,以促进城市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同时,京城将进一步加快林业发展。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从日前闭幕的由国家林业局、北京市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亚欧城市林业研讨会上了解到,北京“绿色奥运”规划已经确定。

  2007年前,北京市林木覆盖率将达到50%,基本完成山区、平原地区、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今年城区建成相当于三个天坛公园面积的绿地后,在2007年前将建成50块1万平方米以上以乔木为主的大型绿地;同时,京城还将完善郊区卫星城和33个中心镇绿化体系。

  在环境整治中,京城将加快东南郊和石景山等重污染地区企业改造步伐,全市200家左右企业将实现整体搬迁。市区和卫星城城市生活垃圾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分类收集率达到50%,工业危险废物全部安全处理处置。力争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市区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指标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值的要求,颗粒物指标达到发达国家大城市水平。

  据了解,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数十个国家的专家为北京的“绿色奥运”献计献策。专家们就城市林业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文化价值、城市林业和绿色奥运等专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北京的城市绿化提出了重要的建议。(黄建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