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将需用十万志愿者 大学生将成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4 新华网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今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国际志愿者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发言表示,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的志愿者盛会中将需要核心志愿者十万至十四万名。大学生志愿群体必将是奥运志愿者的主力军。

  在二00一年代表北京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做安全主题陈述的官员、公安部国际警务联络官王生安也在此间表示,曾向国际奥组委承诺北京奥运将有十万名安保人员的投入,其中五万名出自志愿者。他建言,这五万名志愿者可从青年学生中,尤其是北京高校学生中遴选。王安生说:“这些外语好、懂得安保知识、奥运知识及礼仪的热血青年将是理想人选。”

  近十位专家、官员参与了此次讨论,并为北京奥运志愿服务建言献策。金元浦表示,北京奥运志愿群体还需努力学习世界各国的文化、语言,特别是奥林匹克的相关知识。学习中国文化、北京文化,了解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遗产,全面提高人文素质。使逾十万者愿大军成为北京形象的一张名片。

  金元浦还建言,目前须尽早建立志愿者培训基地、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师资队伍,出时间表,并切实开展志愿者的各项人文素质和技能的培训。(记者沈嘉)(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