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拔河勒断四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8 兰州晨报

  小学生拔河勒断四指家长怒告学校索赔22万法院一审各打五十大板

  2003年12月1日,在学校举行的拔河比赛中,11岁的吴涛(化名)被勒断四根手指,落下终身残疾。针对事故责任,在与学校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吴涛将母校白银区四校推上了被告席,要求赔偿人身损害等各种费用219179.10万元。

  日前,白银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校方赔偿受伤学生医疗费、残疾补助金等费用31175.59元。但对此判决,吴涛的家长并不满意,随后提出了上诉。学生:四个手指全被勒断

  2003年12月1日下午,白银区四校组织学生进行拔河比赛。

  正当比赛进行到白热化时,队伍中突然传出一声惨叫,大家顿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参加拔河的六年级学生吴涛整个左手鲜血淋漓,除拇指外,其余四指竟被拔河用的麻绳内露出的细钢丝齐齐勒断,仅有一丝皮肉相连。见此情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立即将吴涛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吴涛左手除大拇指外其余四指均断离。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立即对吴涛实施了断指再造手术,手术进行了15个小时。由于术后恢复不佳,吴涛除勉强留住中指外,其余三指残失,落下终身残疾。经医学鉴定,为七级伤残。父亲:孩子身心受到打击

  据吴涛的父亲回忆,当天他接到老师的电话后就迅速赶到医院。“十指连心哪!”看见儿子的惨状,他几乎傻眼了。但儿子却很坚强,低声对他说:“爸爸,都断了…

  …”吴父说,这起事故对儿子的身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以前儿子是一个性情十分温和、听话的孩子,时常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手伤初愈的那段时间,看到家里蒸馒头、包饺子,吴涛常常下意识地凑过来,但一伸手才惊觉自己无法胜任,那种哀伤的表情,令一家三口心里都不是滋味。

  因怕别人看到自己残缺的左手,儿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愿伸手,不愿面对他人,性格也变得暴躁。

  孩子的母亲下岗后,本来找了份工作,但自儿子出事后,不得不辞去工作在家专心照顾儿子。 校方应担全责

  健康活泼的儿子竟遭此横祸,吴父认为,学校作为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机构,未能尽到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孩子在学校正常的活动期间受到伤害,造成严重伤残的后果,校方应承担全部责任。校方只担过错

  学校认为,在拔河前老师讲了注意事项,也做了演练,尽到了相关义务,学校提供的拔河用绳本身没有质量问题。

  吴涛在拔河比赛中受到伤害,学校只承担过错责任,与学校的行为没有因果关系,学校不应承担赔偿责任。对簿公堂 各担半责学校判赔3万双方因赔偿数额意见不一,未能达成共识。2004年5月18日,吴父作为儿子的法定代理人,将白银区四校推上了被告席,要求校方支付赔偿包括医疗费、残疾生活补助费、精神损失费等各种费用219179.10元。2004年8月12日,白银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法院审理认为,吴涛受到伤豁时为11周岁,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该年龄段的学生对手插入钢丝与麻绳之间会产生伤豁有一定的预见性,廷民伤豁其本人应负一定的责任。作为被告的白银区四校组织学生拔河应提供合格的器材,而该校提供的体育器材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学校也有责任,原、被告各承担50%的责任。并依法判处白银区四校支付各种费用31175.59元。吴涛的父亲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提出了上诉,希望能有一个满意的判决。(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