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派记者上海出席《天下无贼》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8 兰州晨报

  本报特派记者上海出席《天下无贼》新闻发布会 被“贼王”一眼认出

  本报上海12月5日电(特派记者张凡)由冯小刚执导,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领衔主演的2005年年度贺岁大片《天下无贼》今日在上海首次面对全国媒体举行了看片会,“贼王”冯小刚率众“贼”亮相上海影城,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更是一眼认出了记者。

  在接到《天下无贼》出品方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邀请后,本报记者今天与来自全国100余家媒体的近300名同行一同出席了看片会和新闻发布会。

  与往年的冯式贺岁片相比,《天下无贼》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不太像冯小刚的作品。

  该片少了他以往作品中标志性的“京味幽默”而多了一些凝重感和使命感,整个影片采用了大量特技,画面很炫也很美。

  新闻发布会上,在记者自报家门后,冯小刚笑了:“我认识你,你在甘南跟了我一个月,混在我们的队伍里,我早就发现你了……”说起甘南美丽的草原,冯小刚非常感慨地说:“我喜欢那里的景色和质朴的藏族人民,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在甘肃多拍些戏。”先睹《天下无贼》本报特派记者上海影城感受家乡壮美景色

  作为曾经追随《天下无贼》剧组在甘肃外景地全部拍摄工作的我,在走进上海影城时,不知为何居然有些惶惶然不知所措。在电影结束后,坐在我旁边来自《现代快报》的女孩边抹着眼泪边说:“尽管不太像他(指冯小刚)的作品,但很好看,故事很感人。”末了她又追问我:“真的在你们甘肃拍的?太美了!”对于我来说,在看完整部影片后,除了影片本身的炫丽外,更多的则是亲切。

  由于追随采访了《天下无贼》在甘肃外景拍摄的全过程,我对本片有种特别的感情。与《手机》一样,《贼》的片头显得有点长,主要描述了王薄(刘德华)、王丽(刘若英)这对“贼夫妻”以色诱加威逼这种并不十分高明的手段轻易地开走了大老板傅彪的宝马车。

  故事就此开始,画面很快转到了刘家峡水库向阳码头,在这里刘德华和刘若英将他们骗来的宝马车用渡轮运到了黄河对岸。在渡轮上,刘若英趴在栏杆上干呕(中国电影一贯的表现手法———刘若英怀孕了)。至此也揭开了记者心中藏了半年多的一个疑问———4月30日,“贼”剧组在甘肃的最后一场戏,我们“追贼”到刘家峡,在我们租来的渔船上远远看到刘若英在船边呕吐,我们当时还以为是娇滴滴的“奶茶”受不了高原反应晕船呢。

  接下来的镜头就更让我有点激动了,画面很快就转到了甘南桑科草原上,风雪中,宝马车远远驶来,这只有我知道:此时坐在车上的并不是刘德华和刘若英,而是我的朋友波波(冯小刚的助理———一位美丽、善良而单纯的女孩子,她当时是我重要的线人之一)和副导演王小磊,在拍这场戏的时候,刘德华和刘若英还没来,他俩只是替身。接着是一些美丽的远景———雪山、草原、羊群、湖泊还有庄严的拉卜楞寺。

  更熟悉的画面接着出现,风雪中刘若英虔诚地膜拜,这正是我的伙伴杨亮混入剧组拍摄到的那张珍贵的照片。

  故事在延续,刘德华和刘若英继续他们的逃亡生涯,画面依然非常熟悉,桑科草原在冯小刚的电影里变得非常非常美丽。之后画面拉近,刘德华和刘若英出现,刘若英告诉刘德华她不想再过这种生活了,“干完这一票就收手”。刘德华大骂刘若英,刘若英大怒并撕打刘德华,车子在公路上拐来拐去,迎面来了辆大货车,惊险的一段车技表演后差点翻了车———而实际的情况是在拍这段戏时刘德华的确将车开到了路边的沟里。

  《贼》剧一改冯氏贺岁片“室内”作业的传统,在我省甘南、天祝、刘家峡等地耗费了近一个月时间拍摄的大量的外景也为影片增色不少,美丽的草原、洁白的羊群、巍峨的雪山、神圣的拉卜楞寺、质朴的藏民,所有外景都在甘肃拍摄完成,而这些画面也使得《天下无贼》至少从形式上颠覆了冯小刚原来小家子气的表现手法,使得影片更有好莱坞大片的味道———绚丽、精彩。

  本报上海12月5日电特派记者张凡(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