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称美国强硬立场阻碍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30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5日说,美国和其它一些持强硬立场的国家仍希望朝鲜政府崩溃,这使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变得很困难。

  他在向巴黎的韩国侨民代表发表讲演时称:“因为美国和其它一些西方国家认为朝鲜政权将崩溃,朝鲜对此感到不安并有一种危机感。我们的任务是缩小不希望朝鲜发生政权崩溃国家和那些坚持朝鲜政权应进行更迭国家之间的立场差距。”

  卢武铉总统说,他希望朝鲜作出不制造核武器的政治决策,他说:“我认为朝鲜不会制造核武器。”

  他的这一表态与他11月12日在洛杉矶发表的讲演相一致。他在那次讲演中呼吁美国不要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他在讲演中称:“我们看到美国对朝鲜核问题持怀疑的态度而且政府内部对此还有不同的意见,这些都是使朝鲜核问题难以获得解决的因素。”

  目前有传闻说,韩国正在安排与朝鲜举行新一轮的韩朝首脑峰会以便使陷入僵局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获得突破。韩国政府已否认了这一传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举行了三轮,但朝鲜以美国对其持敌视态度为由抵制第四轮六方会谈。(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