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对我化纤布反倾销调查进入无损害抗辩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琼)记者昨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获悉,经过10月份对涉案7家企业进行实地核查之后,欧盟将于本月20日举行中国化纤布行业的无损害抗辩。与此同时,我36家应诉企业日前也齐聚一堂,为无损害抗辩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欧盟将在明年一季度对反倾销税率和损害是否成立作出初裁,而本月的无损害抗辩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欧盟在反倾销税率的裁决上施加压力。

  36家企业参与集体抗辩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透露,在商会组织下,目前在56家应诉企业中已有36家参与了行业损害的集体抗辩,并已于11月底举行了座谈会讨论无损害抗辩听证会前的准备工作。

  据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向东介绍,目前他们的工作就是,要求企业提交相关文件和数据,并要求企业积极联系在欧盟的下游客户和进口商,因为,他们的参与将为我方在抗辩中增加筹码。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介绍,商会组织应诉企业打行业损害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以一个声音对外,从而对欧盟施压;二是希望能为今后应诉欧盟反倾销探索出一个行业应对的模式。

  该人士还表示,此案不仅是迄今为止欧盟对我发起的涉案金额最高的一起反倾销调查,裁决结果也将关系到“后配额时代”欧盟对我输欧纺织品的政策走向以及中欧纺织品贸易的前景,因此要备战此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