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相关服务业保护期于本月10日全面开放,本土企业积极谋求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光曼报道) 对汽车后市场的许多企业来说,12月10日是个临界点。根据WTO协议规定,从这一天开始,中国将对汽车相关服务业全面开放。

  在近期举办的“2004年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汽车维修行业的各个专家对汽修行业现存的问题及发展各抒己见。

  广东捷力快车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分析,汽车销售利润越来越薄,大部分汽车销售商开始整合资源,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开始转战“第二战场”。而传统的汽车维修企业也进入转型期。

  与会的香港汽车用品配件协会主席关然波指出,内地汽车维修企业最终会像目前香港汽车维修市场那样,汽车维修费用趋向中间化、大众化,借助较便宜的收费,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客户。

  上海追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凤喜认为,目前汽车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来自海外的竞争尤其可怕。汽车用品企业的淘汰率十分惊人,企业成本优势战略正逐渐丧失地位。

  他表示,企业一味地追求成本优势对资金规模要求较大,但易被超越、被模仿,并且很容易忽视消费者需求或竞争对手的变化,所以,汽车用品行业的经营者对产品和服务必须给予同样重视,保持差异化的战略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他指出,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是汽车服务后市场发展的方向和必然趋势。

  广州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骆澜涛则表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还属于起步阶段,今年是行业发展历程中异常艰难的一年。

  他表示,现有的国内汽修行业组织实力不够,多是划地为圈,缺乏联盟联动意识。国内同行要手拉手形成整体联盟才能提高整个行业的竞争力。

  骆澜涛透露,目前广州市汽车用品配件行业协会正联合各地商会、协会等行业组织力量,发动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百厂万店大联盟”。

  据介绍,企业加入“百厂万店大联盟”后,行业的销售和采购可联营,行业信息会在15天内会快速互递,另外还将建立行业的竞争规则和发展的蓝图。骆澜涛表示,目前汽车用品配件行业正经历产品批发时代向品牌时代的转型时期,市场的细分令“信息快递”成为必须。打击“假冒伪劣”和“违规经营”等整治行业秩序的行动,也需要统一口令。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强强联合或强强互补是市场调节的必然趋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