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仿真手枪抢劫摩托车 3疑犯被潮南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报道)一个在仙城、陈店和普宁等地猖狂持枪抢劫摩托车的犯罪团伙,日前被潮南警方成功抓获全部3名成员,破获系列案件9宗。

  猖狂持枪作案

  今年11月1日上午9时,在仙城镇东浮山路段,一对郑姓父子被几个持枪歹徒驾摩托车撞倒后抢走摩托车,儿子因将手机踢在一边藏起来遭歹徒用枪砸打。第二天傍晚6时,持枪歹徒又在仙城镇红墩村路段连续作案二次,一事主头部被打伤。案发后,仙城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侦查。民警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三人团伙,开一辆红色铃木太子摩托车,操普宁口音,年龄大约在20岁左右,头发较长,持有二至三把手枪。民警马不停蹄赶赴普宁调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发现该持枪抢劫犯罪团伙在普宁涉嫌多宗劫案,也是当地警方侦控的对象。经过数日艰苦摸查,普宁市军埠镇莲坛村人陈某滨、陈某发等人纳入了警方的侦控视线。一张布控的网无声张开,等待收拢的时机。

  沿线群众被发动起来

  仙城镇辖区接连发生的持枪抢劫摩托车案件,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仙城派出所在仔细刻画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基础上,决定把陈仙公路沿线的治保力量和广大群众都发动起来,组织警民联防,使歹徒再次作案时无法轻易脱身。同时在犯罪嫌疑人可能经过的红墩、五乡、榕堂、神仙里等村设立暗哨,由民警带领治保、保安人员开展伏击,力争抓获现行。受害人、目击者、治保力量、公路沿线的村民和各个路口的三轮车、摩托车工友被迅速发动起来,留意着进出村里的可疑人员,一旦发现体貌特征相似的犯罪嫌疑人,就立即向派出所报告。

  伏击圈圈住三名疑犯

  11月14日下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告嫌疑人进入仙城镇的消息,马上组织民警布下伏击圈。3时许,三名男青年开着一辆摩托车缓慢驶入仙城镇榕堂村村道。伏击民警发现这三名男青年体貌特征与掌握的嫌疑人情况十分吻合,立即上前拦查,三人见状慌忙掉头逃窜。民警发动相关村(居)治保会及群众,形成包围圈,追赶至一条小巷,将弃车逃跑的三名男青年一个不漏地抓获,当场缴获仿真手枪1把、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

  经审讯,被抓获的普宁籍嫌疑人陈某滨、陈某忠和杨某彬交代:当天他们在普宁南径路段持枪抢劫得红色太子摩托车1辆,寄在普宁石桥头村一铺子后,进入仙城镇伺机作案,不料落入警方设下的伏击圈。他们还交代了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就伙同陈某发等人分分合合在仙城、陈店、普宁等地持枪抢劫摩托车作案9宗,抢得摩托车9辆、手机及现金一批,抢得的摩托车销往普宁市占陇镇的犯罪事实。民警当晚即赶赴普宁市追回被抢摩托车1辆。目前,该案的追逃、追赃和追缴枪支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